大阳城集团网站-官网入口


<


大阳城集团网站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好young!中广核4个青年集体获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发稿时间: 2024年03月24日 10:12    【 字体:


近日

共青团中央

应急管理部

联合公布了

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集体名单

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

仪表计算机部保护队一班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

防城港项目部核岛安装队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技术部金属监督科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

在运机组防跳机跳堆青年攻坚队

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中广核运营仪表计算机部保护队一班



中广核运营仪表计算机部保护队一班现有成员15名,35岁以下青年员工10名,占比67%,主要负责中广核核电发电机组仪表保护系统的大修业务,是一支重安全、保质量、创效益的核电站专业化仪控维修团队。团队成员先后获得国家专利25项,科学技术及改进奖30余项,曾获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深圳市技能菁英”等荣誉称号。

中广核工程防城港项目部核岛安装队



中广核工程防城港项目部核岛安装队现有成员43名,35岁以下青年员工36人,占比84%,负责防城港核电站3、4号机组核岛所有设备和管道的安装工作。在防城港核电站3、4号机组工程建设阶段,该团队高质量完成大量设备管道安装及水压试验,20万工时事件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曾获评“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工程建设优秀二等质量成果”“广西自治区质量信得过班组”“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集团安全质量标杆班组”“集团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宁德核电技术部金属监督科



宁德核电技术部金属监督科现有成员16人,35岁以下青年员工12人,占比75%,负责核电发电机组在役检查、无损检测、焊接、水压试验等工作。该团队曾获评“全国优秀质量小组”“福建省百万职工”“福建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福建省优秀/先进质量小组”“福建省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团队成员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

防城港核电在运机组防跳机跳堆青年攻坚队



防城港核电在运机组防跳机跳堆青年攻坚队现有成员69名,35岁以下青年员工62人,占比90%,负责日常及大修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团队开展核电厂防跳信号全链路SPV(单点失效)系统性排查行动,首创集团内“主控智能精细化巡盘”项目,助力防城港核电站1、2号机组能力因子达到91.31%,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达到7875h。曾获评“广西工人先锋号”“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广西全区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


“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组织开展的以保障安全生产为目的的群众性实践活动,截至2024年3月,中广核已累计获评全国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12个。近年来,中广核各级团组织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为抓手,积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聚焦安全意识教育、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班组建设和安全管理监督,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强、体现青年特点的创建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强化安全意识、苦练安全技能、规范生产作业、参与管理监督,为中广核安全生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

Baidu
sogou